MOMOKO-Show.jpg
娃鶔丁尼跌入袖珍世界的源頭是從蒐藏娃娃開始。
 

話說2000年開始在桃園工作後,我就住在公司宿舍。晚上無聊時就會自動散步到市區逛逛並覓食。2001年夏天某日,眼尖看到一整攤專賣陶瓷娃娃的攤販,她的娃娃的表情生動、衣服配件之細膩,從此每周四晚上我一定帶著錢包拜訪這位婦人,從此踏上蒐藏娃娃的不歸路。
MOMOKO-Show2.jpg

到了2002年,陶瓷娃娃已經不能滿足我的蒐藏狂熱。我上google搜尋其他娃娃的相關資料,發現台北永康街附近有一家娃娃玩具店R&D。在那兒我開始認識了momoko、Blyth、以及相當罕見又超級昂貴的Super Dollfie。 

MOMOKO-Show4.jpg   

最瘋狂的時間大概是介於2002-2004這兩、三年。我蒐藏了將近20隻桃子娃(momoko),數不清的珍妮(Jenny Doll)、芭比(Barbie)和泰勒娃娃(Tyler)。Blyth現在放在家裡的只剩兩隻大、兩隻小,其餘的已經在幾年前轉手出清。我本身蒐藏娃娃的狂熱也因為PetWORKs把momoko版權轉讓給momokodoll.com並開始大量生產後而慢慢降溫。

MOMOKO-Show5.jpg

因為蒐藏了不少娃娃,我也開始為娃娃們添置美麗的衣物、鞋子、摩托車、沙發、男友與美食。這就是我開始注意袖珍世小物的主因。我的娃娃主流大多都是1:6比例(泰勒娃娃是1:4),習慣性做了一堆小東西之後常發覺很多都不符娃娃屋公定的1:12。往後for櫥窗的部分得嚴守娃娃屋的規定,單做飾品部分可以按1:6、1:4甚至1:1來做。

今天上網探了一下momoko的新消息,讓人心動不已。不論收藏什麼都是條不歸路! :D

ccs1.jpgccs2.jpg
m1.jpgm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