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P1040824.jpg
想著做比薩想很久了,這一兩個禮拜就研究著比薩,義大利麵的配料!看起挺可愛,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開始動手做比薩前,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圖片參考,也才發現做這些小東西的難度。不複雜,但需要很多配件來裝飾。
2-47-P1040722.jpg

我們熟悉的比薩,主要是番茄醬做底(另有白醬的),再加入蔬菜配料如青椒切絲,番茄片,洋菇,洋蔥絲,起司(烤前烤後?)。為了組這一隊比薩兵團,其實一開始忙的有點沮喪。現在配件庫存應該增多了將近20小包。

2-48-P1040825.jpg
這次的番茄片仍是按照製作水果條的方式做出來(可參考草莓香吉士水果條兩篇),不過我把番茄條先一片一片切薄,在表面上先做凹凸不平的效果,上點顏色後才進烤箱。

3-40-P1040702.jpg
其他如洋菇,甜椒,香腸,橄欖,起司的軟條就比較單純容易製作。

4-49-P1040778.jpg

下圖這群小冷藏比薩盒,尺寸25x25x2.5mm,共六種口味。
5-59-P1040767.jpg


前天是我和戶長的結婚紀念日,原先我記錯日期,所以當天早上才上網訂位。這家餐廳Le Lisita在今年六月放棄米其林一星餐廳資格,提供比較平民化的餐價。餐廳就坐落在市區競技場對面。
6-P1040858.jpg

朝鮮薊慕斯,松露醋佐鵝肝醬
7-P1040869.jpg

番茄香菜蟹肉沙拉
8-P1040872.jpg

我的加拿大螯龍蝦(要是能把這盤做成袖珍...?)
10-P1040888.jpg  
做完比薩義大利麵後就不敢輕易開口說要做袖珍版法國菜,我要繼續練工一下。:D

arrow
arrow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