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1060101.jpg
我人生的第一次袖珍展,竟是在展前18天前決定的。


這有點說來話長... 原本預計10月15號去諾曼第上課,我的英國老師Bob Willans看過我的部落格和作品集之後,要我延後上課,直接準備上場荷蘭這年度大秀展(兩百個攤位,比芝加哥袖展大一點點)。從沒秀展經驗的我,在這兩周的心情起伏很大。每天都是兩三點睡覺,七八點起床。意識到肚子餓的時候已是下午三點,感覺可以換做另一份創作時,已是半夜時分。幸好當時老公已經跑去大陸,我不用每天準時煮飯打掃家裡,才有辦法在兩周內做出兩個月的準備工作。


人生地不熟,我是帶著一分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荷蘭,就這樣拎著一只行李箱和背包從巴黎北站出發。幸好展場的鄰居,跑來看我的客人還有部落格格友都對我很好,我一直都有好吃的供應,不是荷蘭餅,比利時巧克力就是冰淇淋。午餐時間到了,還有人買熱狗三明治和咖啡給我(還不用付錢 哈哈!),真的讓我很感動。

3-food.jpg

很慶幸認識Bob,我去伯明罕袖展時已經和他碰面聊過上課的細節。他不僅是我未來的娃娃屋老師,這次他還兼當我的臨時司機,每天載我往返展場和飯店。展架也是他專程做給我的。28號中午當我到展場時,他跑出來接我當場給我四個臉頰親和大大的擁抱,當我開始布置攤位時,他還派他的好朋友來跟我聊天。另外我還有位來自鹿特丹的朋友客人Audrey來當我的荷語翻譯,她在場時,生意就好的不得了。因為Bob的緣故,我被介紹給幾位很資深又有名的藝術家和賣家,比如Jens Torp,以及Bob的荷蘭好友Jaqueline與Bert。我真的很喜歡Jaqueline和Bert這對夫妻,有他們在我攤位附近,我就覺得很安心。

2-P1060116.jpg

讓我有點偷偷開心的是,當我準備上架的時候,英國GlassCraft的Phil走過來跟我打招呼,還在我臉頰親了兩下。還有Angie Scarr經過我的攤位並看著我的作品時,我忍不住告訴她,我有多麼的崇拜她。在我心裡,她是一位相當重要的老師。當她拿著我的名片,很好奇"PETITGRAND"是不是真名。是的,PETIT (法文:小)GRAND(法文:大)是真名,而且用在袖珍世界裡是一種完美。:D

4-P1060121.jpg
Marguerite,Michelle,Chantal在法國袖珍界裡都是很被尊重的人物,我是在2009年巴黎的秀展認識她們的,只是我從來沒跟她們提過我有作品。這次她們來到荷蘭展場,熱心的帶著我在展場穿梭,到處認識其他法國artisans,討論幾個國家秀展的好壞。感覺她們就像大燈一樣在前方照耀。我真的很幸運。

5-P1060126.jpg
我這次在秀展中也遇到了另外三位秀展的大頭(organizers),我已經收到兩分邀請,另一分邀請會在十二月決定。我也很開心,有很多義大利的朋友跑來找我並邀請我去米蘭參展。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到處參展。只是最近發現頭上冒出了很多白頭髮,我告訴自己,真的要好好規劃,不能每次都像這次一樣,用兩星期拼一個展,壓力真的很大。

7-P1060130.jpg
很多朋友問我到底成績好不好。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有展場經驗,我不知道也無從比較。我很高興一直看到歐元進口袋,但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這次我打包了好大一袋的友誼回家。這麼多人照我挺我,尤其許多都是第一次見面的格友。昨天我在三點半起床,轉了四次火車回到南法,這是很累很長的旅程,但我始終一直微笑著。

8-P1060127.jpg
我現在就是等老公星期六回家。他已在大陸和日本待了三星期。另外我最想作的事情就是休息和不停的吃東西。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再潛水一個月,因為有一件重要任務等著我。

9-P1060131.jpg  
最後一件事,我很開心Carol和Tomas(True2Scale)在星期六傍晚到飯店找我,我們一起晚餐,聊天,沿著河邊散步一直走到他們租的大船。Carol跟我同年,在真實的生活中她是一位平面設計師。我們是從部落格開始搭起友誼的橋梁。她是一位很關心我又一直幫助我的朋友。我非常開心這次我們能在荷蘭一起參展,一起晚餐。我也誠心祝福她和Thomas在十多天後的馬德里展大成功。更希望下次她們能飛到法國來找我。
P1060080.jpg  

IMG_1494.jpg  

arrow
arrow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