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P1060935.jpg
上周一中午老公一通電話過來,我就開始打包行囊,準備隔天下午開車前往義大利。

其實早在兩周前他就開始多次詢問我的意見,但礙於自己手邊的工作進度落後,我始終向他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只是這老公始終不放棄,最後我還是答應跟他一起出門嚕!
2-P1060899.jpg
因為老公在三個義大利城市各有會議,所以當他去客戶公司時,我就自己搭車搭地鐵火車出遊去了。等工作一結束,他立即電話通知,要我到某地集合,繼續開車前往下一站。就這樣,在四天半內,我們開了將近兩千公里的車。很緊湊,但是很有趣的一趟義大利旅行。

3-P1060924.jpg
熱內亞(Genova)是我拜訪的第一個義大利城市。在出發前,Maria已經發mail並建議我該吃的義大利菜。我也很感謝Rosanna在周三中午跟我在市區碰面。她知道我的願望就是吃到當地的菜餚,所以很熱心地帶我去一個非常地道的小餐館。

Sa Pésta
Via dei Gius­tini­ani, 16r
16123 Genoa
+39 010 2468336

4-P1060929-S.jpg
熱內亞正是義大利青醬pesto(西洋九層塔和松子做成的醬)的發源地,拌上馬鈴薯/麵粉/起司製成的gnocchi,正宗美味,當然熱量也超級無敵的高。星期六開車回法國前,我特地去超市買了一盒新鮮的gnocchi和pesto打包回家當晚餐,因為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

5-P1060931-S.jpg
上面這一盤集合了六種義北的鹹派。我沒有誇張,每一道煎餅鹹派都美味無比,一號Farinata是鷹嘴豆派,二號是綠豆夾派,三號和六號是米餅,四號萵苣酸奶餅,五號是鯷魚派。第一天的結論就是:想吃好吃的義大利菜,是絕對不能以菜餚的外表來作決定。:) 義大利食物沒有法國菜動人外表和裝飾,但是每道都實實在在。


6-P1060981.jpg
和熱內亞與羅馬相較,我有比較長的時間在佛羅倫斯(Florence)閒逛拍照以及shopping。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找到一間道地的餐廳吃當地菜,但我點了一份蔬菜湯和辣味紅醬義大利麵當午餐,這是有史以來在歐洲吃到最燙嘴的食物,味道也挺不錯的。:)

7-P1070001.jpg

8-P1070040.jpg

9-P1070070.jpg

10-P1070064.jpg
*佛羅倫斯的道地點心:Pan Pescatore。其實走在街上我不斷的拍義式甜點,怎麼看都覺得好奇。因為每一到甜點看起來都像農家食物,外表真的一點都不吸引人。所以我決定拍完照就進店裡買幾種吃吃。吃了一口Pan Pescatore,我不禁豎起大拇指,我還沒上網查這餅的成分是什麼,但那股濃濃的水果香和奶油香,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和酥餅結合。五星級甜點!!!


大約下午四點多我和老公集合碰面後就繼續往南走,大約八點多抵達Aprilia(座落在羅馬南方的小鎮),客人早在飯店一樓等我們。他們建議我們一起去Ariccia(阿里恰)吃晚餐。
12-P1070114.jpg
這是一間很農家風味的餐廳,來的幾乎都是當地人。感覺像台灣黑白切的小飯館一樣。
Osteria da angelo
http://www.osteriadaangelo.it/

12-P1070115.jpg
我們真的很幸運被帶到這家餐廳,清一色地道菜。嘖嘖嘖!!!看看上面下面的風乾香腸和火腿,很豪邁吧!義大利的風乾煙燻肉類又比法國的更有味道。其實在這家店吃飯時,彷彿就跟著走回羅馬時代,吃著古老的食物一般。

14-P1070100.jpg

11-P1070101.jpg
冷盤:油漬朝鮮薊,烤茄子,油漬辣味番茄,酸菌類。

15-P1070110.jpg
阿里恰最有名的特色菜就是香草烤豬冷盤Porchetta。進烤箱之前,整串豬肉已經用鹽醃過,外面那層豬皮超香無敵香。


15-P1070106.jpg 
我最想提的就是上面這一盤義大利麵。看起來非常平凡引不起半點食慾吧!!錯就錯在不能輕視義大利菜的外表,一定要動口試試滋味。我這一盤是辣味番茄麵(雖然一點都不辣),但當我吃到麵上那幾塊肥標時,場景就立即被拉回小時候吃滷肉飯或陽春麵的時光(有點像料理鼠王接近尾聲的那一幕),太家鄉味了。我們這一吃就吃到半夜十二點多,和法國人比起來,義大利甜點後的咖啡和甜酒(我喜歡檸檬酒)是更不能省略的。

星期五一早,當我還在猶豫是否停留在Aprilia而不搭火車前往羅馬(Roma)時,老公就不斷想說服我並說:羅馬是歐洲的中心,妳一定要去見識凱薩的城市。不知是想擺脫我還是怎樣,他就把我放到一個車站讓我自由去了。
17-P1070182.jpg
從Aprilia到羅馬大約四十分鐘的火車,而且直接進入羅馬市中心,到競技場和古羅馬廣場(foro romano)只需要搭兩站地鐵。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我就把目標設定在古羅馬廣場這一帶。我最想看的,是當年凱薩和其他將軍大臣們開會討論事情的地方。

18-P1070165.jpg

19-P1070175.jpg  

接近中午,老公就傳簡訊要我到地鐵B線的倒數第二站等他,我們就從羅馬直衝熱內亞,結束這一趟漂亮的旅程。

20-P1070201.jpg  

16-P1070120.jpg
話說圖上這杯咖啡是我在Aprilia等火車時的小驚喜。因為火車晚點十分鐘,我就跑去吧檯點了一杯在平實不過的義式濃縮咖啡。只是當我從袋子取出我的怪獸相機時,吧台老闆娘馬上制止(我犯了甚麼禁忌嗎?),用飛奔的義大利文跟我飆了一長串.... 我用法文跟她說我聽不懂半點義大利話,她點頭但還是把我的咖啡拿下,換另一位小姐問我,要不要加蜂蜜... #($*#&)%(^*)...仍是一長串聽不懂的火星話,只是當我用法語碎碎念時她們懂得我,英文就沒轍了。最後我得到的就是這杯蜂蜜咖啡,奶泡上還灑了星星造型的可可粉。帥氣!喝完後,我問小姐要多加多少錢,小姐說半毛都不用,還祝我有個美麗的旅程。齁齁齁!我愛義大利,義大利美食還有可愛的義大利人!!!:) 比較抱歉的是,我並不是記者...。但請大家記得Aprilia火車站吧檯的五星咖啡!!!

16-P1060971.jpg
這次停留義大利的時間不多,但我學了些簡單的義大利單字,買了六本食譜,其中有一本是法文版的,我會先嘗試1:1的full scale,再進軍1:12的袖珍版。:)

arrow
arrow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