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66.jpg
以前總覺得牡丹花不是長在國畫中,就是長在古代庭園內。這幾年才發現,原來有些牡丹也是可以這麼夢幻!



P1020727.jpg
這幾年的春天,每在一些花店門口看到非常粉色但清新的"Pivoine" [我用英文音標注音--> /pi 'vɔɧnə/,每次聽到這花名,就讓我想起到朋友Fiona用著她濃濃的香港口音喊我的名。]我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她們幾眼。這些花看起來比玫瑰大很多,多數比一個拳頭再大些,顏色溫柔的叫人無法抵抗,怎麼我在台灣時都沒看過呢? 一查字典後才發現這正是牡丹花啊! 以前的認知總是停留在"東方牡丹"的印象,是那麼的尊貴濃豔,整顆像人頭一般碩大,叫人不敢親近。總之,我錯了~:D

P1020803.jpg 

4-P1020760.jpg
西方女孩子極愛牡丹花束,尤其在婚禮上的普及率相當可觀。

P1020735.jpg

我這陣子跟一位美國朋友聊到婚宴主題,於是做了一些娃娃屋比例的牡丹花束。當我看到這些花在工作桌上盛開的景象,我有點擔心迷你主廚會持續罷工,難以拉回我的小小廚房。

P10208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