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做這堆迷你香蕉是個插曲...。:P

7.jpg 

3.jpg

我太愛也太常逛美術社,逛到尼姆兩家最大的美術社的店員全都認識我,有幾個倒成了滿熟的朋友。瑪莉(Marie)擅長做首飾,上星期臨時要求我用軟陶幫她做些熱帶水果,她想要做夏季的手鍊項鍊,她想要香蕉鳳梨、橘子芒果荔枝還有亞洲瞇瞇眼娃娃。

8.jpg

其實我在AIM那篇文章沒說實話。我從蛋糕甜點著手並非只因她們柔美可愛,真正原因是蛋糕甜點好做,只需要準備一些零件裝飾就可以把他們妝扮得美麗可口。我很少做蔬菜水果是因為他們的形狀與比例很難抓,尤其那些看似簡單的,越讓我抓狂。除了前幾篇做水果切片外,上一次做水果就屬去年七月的迷你番茄了。

4.jpg

但這次不一樣了。應朋友要求,我就順水推舟給自己挑戰嚕!醜媳婦終有一天要見公婆咩~

9.jpg 

另一個我避免做水果蔬菜的原因是害怕上色問題。香蕉的上色應該是最簡單的,我這次全用壓克力顏料。從這幾張圖片看得出哪些是軟陶做的,哪些是樹脂黏土做的嗎? :p。

5.jpg 

瑪莉這次給我的最大挑戰是荔枝和芒果。我還沒想到該怎麼做整顆的荔枝,就直接跳到做剝殼後的(開始幻想)<--在此徵求荔枝秘方-->希望能有高手相助。芒果上色時真的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之後會po出來讓大家笑一下。我想做水果最大的訓練在於形狀的掌控以及上色技巧。

2.jpg
今天就先po最單純的"剝皮香蕉"。想咬一口嗎? ^_^
更多照片都在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