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Scale-Triangle-3.jpg 
搬家後一陣子狂忙,也因為家裡沒電視沒網路沒電話,老公又去美國出差,上禮拜我就獨自一人到處閒晃買傢俱,逛累了就在家"研讀"最近收到的這本新書:Polymer Clay COLOR INSPIRATION,大受感動。



Polymer-Clay-Inspiration.jpg
這本書是從色澤(Hue)明暗度(Value)飽和度(Saturation)等基礎理論談起,但書中最讓人感興趣的部分試引導讀者找到屬於自己獨特的顏色。烤過軟陶的人一定都已發現,軟陶在烤前烤後的顏色其實是不盡相同的。當我看完下面兩個示範後,我就決定做幾個自己的粘土色票。只要挑選基本三原色(紅黃)就可以調出84色甚至更多的顏色。如果再加入黑赭五色繼續調配,創造出來的世界就更五彩繽紛了。


Color Scales in Polymer Clay



Color Scales II - Playing with Color Scales


我用了兩天才做出三串色票,看起來像極了七爪章魚吧!^_^
Color-Scale-Triangle-1.jpgColor-Scale-Triangle-2.jpg
   
做了自己的色票本,以後要調色或配色時就很清楚顏色的比例公式。誠心推薦給想玩顏色,想進一步深入軟陶世界的朋友,這是一本相當棒的工具書!

Color-Scale-Triangle-3.jpg
作者:Lindly Haunani & Maggie Maggio
ISBN:978-0-8230-1501-6

My-new-friend.jpg 
雖然我們剛搬家,上星期又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但我交了一個新朋友:鄰家的小灰貓。他真的每天來我們家門口閒晃。有天我看他趴伏在牆上,只是對他招招手,他竟然就跳下牆向我跑來。原來也是隻喜歡馬殺雞的可愛貓。現在只要我在園子裡看到他,對他揮手並叫他喵喵,他就立即衝到我們家。感覺是隻像狗的貓,我走到哪他都會跟著我哦!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