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aux-2.jpg
好一陣子沒上來po文,一方面是因為三月的法式甜點和復活節巧克力讓我的思緒糾結了一陣子...。

 
這兩個禮拜我有點半休眠,半工作,一邊想著想做什麼,一邊想搬家的事情。不過這兩個禮拜我老公(代號"戶長")幾乎不在家,上周飛去比利時,這星期又在日本,所以我有多一點時間嘗試軟陶的一些簡單技法。我做了一些草莓,百香果和糖果的水果條,雖然我去年五月開始接觸軟陶,但這是第二次做水果條。有做有進步,永遠都是動手了之後才知道問題的出處。不過做水果條真的須要很多耐心,這次我大概做了七八種糖果,兩種草莓,我下一篇會放比較仔細的說明。

Gateaux-1.jpg

因為我一個人在家好一陣子,雖然南法個春天十分美麗,但我的心情還是有點悶到了。幸好我樓上的鄰居三不五時會來問我一些問題,我也會到她家一起吃晚餐,比較有人陪伴的感覺。昨天下午我去超市買了一些起司,醃燻鮭魚等戶長今晚打道回府,順便買了鬆餅和巧克力麵包,就跟鄰居一起來點下午茶。我在她家拍了這些蛋糕,因為下周就是我生日了,我用了一些水果條裝飾蛋糕。她幫我出主意,一下拿這盤,一下換那盤當擺飾。桌上的那盆花是她在路邊採回來的,十分淡雅可愛。 

Gateaux-3.jpg

這周四我們就要正式拿房子的鑰匙,我這位可愛的鄰居很想在我們搬家之後,跟房東租下我們現在住的小套房,因為這大陽台實在具有強烈的吸引力。下圖是從她家遠望整個高爾夫球場和我們家陽台。 

Golf-2.jpg 

Golf-2 (2).jpg

這禮拜我收到了一個搬家禮物和卡片。這個玫瑰盤是我在Etsy上面認識的朋友"MyFrenchCuisine"親手繪製,經過高溫窯烤的,非常漂亮細膩。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耐性一筆一畫這樣描出一個美麗的碟子。而卡片是來自英國的ㄧ個神秘友人,我們大約是在二月底認識的,她的心意都附在卡片裡。這兩個朋友和樓上鄰居都是我在法國的精神陪伴。

Present.jpg 

原本今晚戶長就要從東京回到法國的,但因為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佈滿天空,所有歐洲機場封閉已經三天,很多人回不了歐洲。他在東京機場等了幾小時後最後決定買另一張機票到台灣。他剛剛到了桃園,而我卻在這孤單的城堡裡寫著部落格。*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