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pes-a-la-creole-1.jpg|
每年的二月二日是法國的聖蠟日(La Chandeleur),到了這一天大家都要吃可麗餅!

聖蠟日是個宗教節日,大概在羅馬時期(西元五世紀左右)由天主教Pape Gelase欽定二月二日成為慶祝耶穌進入教堂的節日,信徒都要在教堂裡點上燈燭。

比較有趣的風俗是,在過去農人在做第一個可麗餅時,是左手緊握一枚金幣,右手單手持著平底鍋讓可麗餅跳躍,煎到金黃,之後把這枚金幣放到可麗餅上,捲成一捲,之後往高處丟(ex:衣櫥上方)放到隔年,祈求今年作物能長得高又壯,帶來整年的財富和好運。這個節日跟中國的立春有點相似,象徵春天的開始。Crepes-a-la-creole-3.jpg

所以對我來說二月不只有情人節,還有中國的農曆春節,更是法國可麗餅節。整個月份將淹沒在各式各樣的可麗餅中。

Crepes-a-la-creole-2.jpg

我先前做的可麗餅以及食譜放在:
http://fuseau.pixnet.net/blog/post/23066842 
http://fuseau.pixnet.net/blog/post/23066844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非常簡單又美味!
Crepes-a-la-creole-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