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1170429.jpg
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加上板塊運動,近來亞洲與太平洋地區顯得很不安寧。
 
2-P1170411.jpg
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地震,緊接著印尼西蘇門答臘大地震,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最能了解地震的威力與其帶來的傷痛。只是沒想到沒幾天,在颱風正要撲向台灣之際,半夜裡又出現了個6.3級的超感地震。當時法國時間是晚上七、八點,老姊當時在線上趕稿,說這次搖了好久,我的心也跟著糾結了一會兒。只要回想921大地震當時的狀況,就能感同身受。

3-P1170426.jpg
這幾天新聞常報導到台灣、菲律賓與印尼的相關消息,我心裡有點悶了。地球真的生病了,感覺源源不斷的反撲會相繼而至,而罪魁禍首正是我們自己。這篇post不是要怨天尤人,只是抒發一下小小的感觸。因為這無時不克左右著我的深遠決定:究竟要不要生小孩繼續消費地球?

4-P1170428.jpg
昨天下午法文課結束,我的假期就宣告開始了。今天在家裡繼續搓起地球上的颱風。這一顆顆大珠小珠都代表著我的心意:如果每個颱風都環保一點、中庸一點,人類的傷亡就不會那樣的劇烈。這也意謂著所有人類都要深刻了解現在已是非常時期,現在不實踐環保行動,我們將持續不斷地看到災難接踵而來,不需要等到彗星撞地球,我們就可以先滅了自己。

5-P1170427.jpg 
正當搓地球的同時我也想到這黏土的材質是塑膠,我也是名矛盾、為了自己快樂而製造垃圾殘害地球的劊子手...。呼~最近惡夢很多!@_@ 到底要不要繼續玩黏土啊?

6-P1170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