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ocal-1.jpg
家裡常有許多瓶瓶罐罐不知道該往哪擺,只要稍微裝飾一下,舊瓶也能煥然一新哦! 

3-Cupcake-1.jpg

之前就一直望著箱子裡那兩罐已經過期兩個月的矽膠,總覺得要盡快利用。前幾天我把之前留下來的泡菜罐、肉醬罐統統再次清理,另外準備了幾個杯子蛋糕紙,這次想進行大尺寸的勞作。

因為物件體積大時,使用超輕土做主體會是很好的選擇。這邊我是用Hearty Soft。一開始做出杯子蛋糕的原型時我已經樂得不得了,因為他的紋路質感真的很Q。

F-1.jpgF-2.jpg 
不過巧克力玫瑰、餅乾和水果們我就選擇FIMO軟陶。捏玫瑰時心裡真的好開心,因為花瓣大,隨便怎磨捏、怎麼貼都順得不得了,當時真有一股氣以後不做袖珍了,改做1:1 或1:2的黏土裝飾。不過當我開始搓起覆盆莓時,我就後悔了。算了算,每顆覆盆莓至少要堆疊150-170顆小圓才有辦法完成。

2-Bocal-2.jpg

雖然我準備了兩大兩小杯子蛋糕、三個廣口罐和一小堆裝式水果和餅乾準備大顯身手,但那兩瓶過期的矽膠已經有點半乾,擠出來能用的只有50%。所以 我分兩袋,一袋染黃,一袋保持原色。

4-Cupcake-2.jpg

黃色奶油裝飾草莓冰淇淋裝飾罐,白色奶油搭配奇異果杯子蛋糕。明天我們要回巴黎一個禮拜, 我特別做了一個"Stella餅乾"放上這杯子蛋糕準備送給Stella當禮物。我已經在奶油中間鑽了個小孔,可以彈性地將memo夾放上去。

5-Bocal-et-cupcake.jpg

至於廣口罐是我自己要留下的,等我們從巴黎回來後,我會繼續把剩下的罐子完成,等我們搬到新家,他們將會是獨一無二的裝飾。 

8-momoko.jpg

雖然要去巴黎度假是件很開心的事,但這幾天看到台灣東部和南部的嚴重災情,其實心情十分沉重。今天跟老爸MSN時,請他幫我捐款。雖然沒有很多,但希望能那些不幸的家庭能因為無數的小額捐款而盡速重建家園。台灣加油!

6-momok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