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只要我有出門,不論上愛買或家樂福買菜,當天我一定會買法國三明治當午餐。

法國普遍常見的三明治通常是用從中切開做成的法國麵包加上配料做成的。尺寸通常約30公分長、6公分寬,配料有肉類、起司、生菜、番茄、調味料、一般醬汁或美乃滋。也常見醃漬的生火腿片、鮭魚等配料。感覺比較像subway的潛艇堡,但subway的三明治麵包通常都偏軟偏甜,相較之下法國三明治吃起來就是外酥內軟又冰涼。是夏天午餐的最佳選擇。冬天天氣冷時,也有應景的sandwich panini,搭配的佐料就是比較口味厚重的起司和肉類。

5.jpg 

台灣早餐店做的三明治(ex:美而美)的形式就比較像Clubsandwich。Clubsandwich是用吐司、煎蛋、火腿、蔬菜、起司、煙肉和番茄等各式食材製作而成。有時會製做多層,切成四等份,並用牙簽穿好。但台灣的三明治口味道地化,我們有肉鬆蛋、火腿蛋、培根蛋、鮪魚玉米、雞排三明治等多種口味...寫到這邊我自己都忍不住吞了吞口水。超想念台灣的三明治早餐,他是難忘的童年回憶!當然在法國的超市也買得到用吐司做成的三明治,包裝與7-11賣的相似,方便上班族中午打理五臟廟。

6.jpg  

這篇寫得有點像報告不太浪漫...XD,就是多種三明治比一比嚕!另外漢堡與之前做的熱狗也都屬於三明治的一種。以上三明治材料:FIMO軟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