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e-3.jpg 
星期四早上我來到了里昂的袖珍博物館。從早上十點到中午十二點,一共拍了三百五十多張照片,外加兩隻video。

這個袖珍博物館最特別的部分在於,很多電影場景都是由這博物館的名師Dan Ohlmann團隊設計製做特殊場景,或利用袖珍模型的前置搭配3D動畫軟體,達成無懈可擊的效果。
Parfumeur.gif 

Dan Ohlmann原為室內景觀建築師,但近十五年來他投注心力與熱情,大量製作他曾造訪的場景或地方,這兒收錄他多件作品。

◆Dan Ohlmann作品之一:圖書館
Musee-4.jpg

◆Dan Ohlmann作品之二
Dan-Ohlmann2.gif

除了地下室和一樓室展示電影場景設計,二樓開始更展出許多電影裡人物的表情面具與道具。我也在二樓看到許多電影特效簡介的影片播放,更遇到Dan Ohlmann本人在現場。*oh my God!*當下飲恨萬千,若是法語說得夠好,我就有機會盡情提問...。

從三樓到四樓共有三個展示間,完全是袖珍櫥窗與artisan作品的收藏展示。我當下的心情是興奮與鬱悶的綜合。興奮的是有機會親眼見識這麼多優秀細緻的作品;鬱悶的是不知道何時自己才有能力做出類似這樣水準的作品。
P1150834.jpg

P1150866.jpg 

P1150870.jpg

P1150884.jpg 

P1150887.jpg 

P1150911.jpg  

P1150932.jpg 

P1150967.jpg 

P1150980.jpg 

P1160001.jpg 

◆我的偶像Emmaflam & Miniman四年前被收錄在這博物館的作品,期盼四年後我也能達到這樣的功力。*題外話:一開始我認為Emma是住在巴黎的英國人,因為她的英文寫作相當棒。不過按名字看來,她應該是法國人。
Paris Miniature2.gif

除了台灣的袖珍博物館,這是我在法國參觀的第一座袖珍博物館,可看性之高。有機會到里昂的朋友,千萬不要忘記這一站。

Musee-1.jpgMusee-2.jpg  
Musée des miniatures & décors de cinéma - Vieux Lyon
P1150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