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jpg
6-2.jpg

下禮拜二是公公的生日。想東想西,乳酪起司是他在主餐後絕不可缺的必備餐點,所以敲定了這個主題。
7.jpg

作乳酪起司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著圖片作。因為起司乳酪的種類太多了,就算自己胡亂配色作造型,其實看起來也會滿像"那麼一回事"。但是難處在於起司的造型和軟硬度的呈現。

8.jpg

這次我還是用軟陶作。有時後得考慮究竟是進烤箱前或出烤箱後再切割成塊、烤箱前烤箱後上色?這都會影響乳酪的真實感。乳酪看似簡單,但我實驗了很多次都不成功。最近常早上六、七點究起床試作,晚餐後開始捏水果。現在我們家也堆了幾堆乳酪山了。XD

9.jpg

因為我的法語考試即將到來,原本想作的木製的起司板因為比較耗時,所以過陣子我會再把他們po出來。昨天臨時烤了兩塊大理石板、一把小刀和一隻起司鏟,公公的生日禮物就組裝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