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法國的肉類漬品分類很多又細,今天介紹三種我愛吃的肉類漬品:麵皮肉糜派(Pâté en croûte)、肉乾香腸(Saucisson sec)與傳統香腸(Saucisse)。


Recette-2.jpg 
◆麵皮肉糜派(Pâté en croûte),顧名思義,就是包在酥皮內的肉糜派。肉糜的範圍很廣,但以豬肉是大宗。也因為各地的農產特色方不同,有很多選擇。這種肉糜派是在豬肉內加入豬或鴨禽類的肝臟泥攪和而成,屬於冷盤類。

◆肉乾香腸(Saucisson sec),一般認為是從希臘羅馬時代的歐洲留傳全世界。這是利用攪碎的動物內臟與肉類製成,仍是以豬肉為主流,但其實也存在牛、驢、羊、馬肉乾香腸。這種香腸買回家就直接切片來吃,雖然是生的,但是味道還不錯,一般我們會搭配酸黃瓜與法國麵包一起吃。
2.jpg 

◆傳統香腸(Saucisse)上桌前當然一定得煎過。法國有很各式各樣的香腸,其中跟台灣香腸口味最像的是土魯斯香腸(Saucisse de Toulouse),其他的陸續再作介紹。
3.jpg

4.jpg


以上作品仍是以FIMO軟陶為材料。應老弟要求,等七月考完試,再來作香腸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