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joux de viennoiserie.gif
回鍋再作一次法國麵包,不過這回改用FIMO軟陶想和樹脂土作個比較。如果效果ok,往後我就可以不用大費周章從台灣進口樹脂土了。

法國的麵包店叫La boulangerie,蛋糕店是La pâtisserie,那"La viennoiserie"賣的是什麼呢?舉凡可頌酥皮(le croissant)和鬆甜圓麵包(la brioche)兩大類的"甜點麵包"都可以在la viennoiserie中找到。每周上菜市場買菜,我都不會忘記要去買買蘋果or覆盆梅甜甜圈巧克力可頌 / 葡萄可頌和水蜜桃麵包。巧克力可頌是老公的最愛,葡萄可頌和水蜜桃麵包則是我的第一選擇。

Viennoiserie-1.jpg 

主要材料:褐、白咖啡色的軟陶以及白色半透明軟陶。另外一項挺重要的就是乾性粉筆。先前用樹脂土製作,是等黏土乾了後再上油畫顏料;彩陶相反,進烤箱前就須用水彩筆沾乾性粉筆粉末進行上色。烤完後,顏色直接與軟陶結合。

Process.gif

黏土的比例,白色:白色半透:黃:褐=25:25:1:1
揉出各式麵包等形狀
→沾抹乾性粉筆粉末,進行上色
進烤箱(110-130度/ 烤30分鐘以內),出爐
上亮光漆(不要使用透明指甲油哦!)待乾
五金組合
大功告成。

4-boucle-d'oreille-1.jpg 

 

4-boucle-d'oreille-2.jpg 

 

3-bracelet.jpg 

 

5-collier.jpg 

 

2-port-cle-2.jpg 

軟陶確實還是比樹脂土費時操作,也因為我還不熟悉他的特性,酥皮麵包蓬鬆的效果都沒有作得很好。不過使用軟陶來作首飾最大的優點就是堅硬,比較耐摔。

各式甜點麵包就足夠玩上好久好久,但我有點想跳出蛋糕麵包的世界,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在排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