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jpg
玩黏土讓人樂在其中,按自己的心意,每次都可有新的創作。但想將黏土組裝成為『飾品』就需要融入更多的協調與美感。

 
Macaron-8.jpg

今天花了一下午時間才把這幾顆Macaron接到鍊子上。我想我的左右手需要經常練習,才能更和諧地運作搭配。Macaron-2.jpg 
整個過程其實不算不順...。首先是把這一兩周作的甜甜圈Macaron冰淇淋和餅乾們拿出來搭配比對,因為使用的黏土與顏料不同,作出來的質感不同,最後還是選擇了以Macaron為主體,外加一顆冰淇淋在上面。可能因為沒加入其他柔性素材(珠珠緞帶和可愛的五金飾品),這條的手鍊顯得有點剛硬。下裡拜出門應該會去買些『珍珠』和T針來柔和柔合。

 

2.jpg

要作項鍊耳環手鍊,其實需要投資很多基礎配件:羊眼問號扣水滴片T針9針丸針、貓耳朵、擋珠、各式單圈/雙圈各式鏈條、鑰匙圈、吊飾頭...等。而這些又分金古銅玫瑰金等色,而且按品項不同,會再細分粗細長短。所以最好能按照具體的設計和構想來採購這些五金會比較經濟。只是每作到一半,就會發現缺東缺西,當下奇檬子就不太爽了。XD

3.jpg

這條手鍊是下禮拜要帶去巴黎給Stella的試用品+禮物。去年她在春天百貨買了一對蛋糕耳環38歐,我看了就打定主意讓她當我的TA。我需要了解多一點年輕女孩的流行觀點。
Macaron-5.jpg 

加了緞帶的感覺的確變得可愛柔合許多。希望下周出門前我能找出更多solution。也希望大家給我建議!

Biscout-1.jpg

 

題外話
昨天接近中午在手工藝品店找到下面幾款鍊子,差不多都5mm寬。尤其看到第一條的標價是0.4 euro/ dm,真的讓人心花朵朵開。因為當時我猜dm = demi metre(半公尺=50公分),折合台幣差不多18元,遇到這麼好康的事怎能不趕緊下手呢?! 另外四款各是1.4 euro/ dm與1.7 euro/dm,折合台幣也差不多63與77元。我趕緊跑到服務處,請店員到五金區幫我剪鍊子。

「那款0.4歐的我要兩公尺」,「剩下的四款各剪一公尺」。話說完,店員帥哥很帥氣地喀擦喀擦剪下兩公尺長鏈,在掃描器掃了條碼,並打入數量。咦?怎麼這麼一刷就8歐了?我仔細看螢幕上的數字...單價0.4沒錯但數量卻是20。我趕緊跟帥哥確認一下,原來dm是10公分不是50公分啦!當下我有點糗,帥哥也很和善地問我要不要改數量,很掙扎耶!每款我都很想要。最後忍痛把後面四款改為半公尺,不過看到帳單時也是一樣心痛。唯一的安慰是,後面那四款鍊子,帥哥都剪一公尺給我,算半買半相送。離開前他叫我不能跟收銀小姐說。:D

1.jpg2.jpg 

2009.05.14 Update
macaron-3.jpg

下午拿出師傅贊助的五金和珠珠,加了兩三串粉色系的珠,看起來柔和了點嗎? :)

macaro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