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0.jpg  
今天硬著頭皮把練習的成果帶去教室讓老師檢查。梭子蕾絲要做得美,真的須要時間。

幸好老師不嫌棄我的醜蕾絲,反而鼓勵我回法國後要好好練穩基本工。這種小蕾絲只要每
個環的大小能一致,穩定掌控力道,也懂得基本的編織架構,簡單的小花邊就能展現無限
的魅力。
IMG_4052.jpg  
今天上的是接耳與架橋。這是老師趁我還在練習的空檔時做好,作為我的回家功課的參考
。我將有個充實的新年假期。

IMG_4054.jpg  
這也是老師做的。我的蝴蝶目前進度只有一半,希望也有機會展示。

IMG_4058.jpg  
這個就真的是我上課編的。不過架橋上的耳,尺寸都不一樣。*汗*

"梭子蕾絲"顧名思義,就是將40號以上的棉線綑在ㄧ隻小梭子上,在雙手間反覆穿梭編織美
麗的圖騰。道理跟打毛線一樣,有正反兩面的打法。一正一反就是一個單位,數個小單位就可
以縮成一個環。數個環再加上接耳,架橋等方式編織成各式不同的花邊與圖騰。據說台灣早期
(40, 50年代)曾極為盛行,但不知為何現在學的人不多。

Tatting-Lace-1.jpg 

希望將來某日我也可以跟老師一樣,武藝高強。

Tatting-Lace-2.jpg 

第一天下課我就去微風買了一組可樂牌的梭子和老師的書。這本書很讚,幫助我學習。但
我也知道其實自己是個懶孩子,不愛看圖示,只希望看老師的現場示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