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偉大的老師,幫助自修者學習。這幾本是這幾個月來在Amazon UK, FR, JP和Amazon.com找到喜歡的書目。其中不難猜到讓我最好奇也開始想挑戰的部分就是木工以及針線活。

不過一樣都是Amazon,為什麼要分四個地方買?主要原因之一是價格。一樣的英文書,在Amazon UK, Amazon FR和Amazon.com幾乎都可找到,但價格就大不相同。比如某書在歐洲Amazon賣價高過30歐元,在美國竟可以17-19美金買到,當然就到Amazon.com下單。但像這樣有很大價格落差的書,Amazon.com常會拒絕寄送海外,所以得請駐美好友幫忙寄回法國。

在Amazon JP買的當然是日文書。日本的手工藝,尤其是黏土部分,讓我極為仰慕。而且在這邊買到的書都是獨一無二在其他Amazon市場裡面找不到的。在日本Amazon訂書是可以直接寄送台灣或法國,但是光看到運費那一欄就讓人退卻三尺。所以我還是委託駐日美少女幫忙了,之後幫我寄回台灣。這次真的很謝謝Migi和涵雅的幫忙~~~

在Amazon買書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選擇向其他書商(Marketplaces)購買一樣的書。可能因為書本外觀不夠新穎或是要與Amazon競爭等原因而降低售價。這樣可以也可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而且透過Amazon平台付費,比單獨下單給某書商更有保障。

至於法文書,我傾向在書局挑,看喜歡了才買。FNAC當然就是第一首選。但我在Nimes的FNAC真的找不到幾本喜歡的,除非有北上巴黎,或是到其他大城市,否則我應該也會慢慢轉向Amazon FR。雖然他以龜速出貨,但就聊勝於無嚕!

就效率來說,Amazon JP Amazon UK > Amazon FR。日本訂書一星期內就全到貨。而英國則是用十天左右的時間把貨寄到我家。法國的通知信是先告知,訂貨後三周出貨,所以訂貨到收貨為期約一個月。不過在Amazon FR 的Marketplaces訂的英文書也是從英國直接寄出,都會在10天左右的時間抵達。

而Amazon.com(美國)部分:我昨晚十點下單,今天上午就收到第一家書商的出貨通知。也是效率超高。我要說的就是,除法國外,其他國家的消費者最大。法國消費者只是小不點...。(-_____-)下禮拜再來吐一篇苦水記。

等全收到這些武功祕笈也讀完一遍後,我會po幾本個人覺得(for娃娃屋)值得收藏的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