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陰雨不斷,氣溫也持續下降。早上想到幾天前涵雅提到的一句:女人也應該適度地疼愛自己。我就決定癱在浴缸泡個香精浴,放空自己,之後才開始今天的拼貼遊戲。


Découpage最原始是剪貼畫的意思。後來廠商發展延伸出許多技巧,讓拼貼變得更有趣。我不懂Découpage的技巧,但看到美術社裡有很多漂亮的超薄色纸和餐巾紙,就想試試這些纸的服貼度究竟有多高。後來才知道有不少法國人用這方法自己DIY美化家裡的傢俱。


我只用最簡單的方式把纸糊到這張小桌子(硬紙板),桌腳就塗壓克力顏料。基本材料就是糨糊、剪刀和筆刷。


之後我開始翻箱倒櫃,想找出先前做的一些零件搭配。我找到幾枚盤子,因為作得實在滿醜的,索性順手糊起盤子。沒想到擠出了一點"設計師"的味道。


Nimes的某家美術社有提供拼貼教學,之後有機會想去上上幾堂入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