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她僅是一個 25 歲的年輕女性,而且是五年前才開始學這門手藝的,我真是對她很佩服。

因為從她的作品看,任何人都會認為它們是出自有多年創作經驗的藝術家之手,因為它們不僅形似,更重要的是傳神。
那些閉著眼睛的是如此的安詳而無助,在不知不覺中觸動你心軟的那一塊;而那些注視著世界的,
它們的眼睛又是非常的純真明亮,同時帶著一種探索的神情,似乎一直透視到你內心的最深處。
最讓我驚奇的是,這個名叫 Camille Allen 的加拿大女藝術家還沒做過母親。
她創作的那些嬰兒是如此的完美,只有心充滿母愛的人才能夠做得出來。

根據 Camille Allen 的介紹,她創造出這些微型嬰兒完全事出偶然。
剛開始的時候她是做真人大小嬰兒的,有一次她心血來潮用剩下的一點料捏了一個小小的寶寶,從此就一發不可收拾。
她的微型嬰兒最小的才2.5 英寸(6.5 釐米),最大的也不過4 英寸(約10.2 釐米),但四肢五官俱全,且神態逼真。
製作微型嬰兒的材料是一種樹脂粘土。

她喜歡把這些嬰兒放在蛋殼象徵嬰兒在母親子宮內的孕育過程,故取名"eggbaby" 。
她也會把它們放在貝殼叫做"shellbaby" ,除了以貝殼堅硬的材料來突出嬰兒的柔軟的目的外,
大概也是為了強調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眼_吧,或套用一句中國的成語,掌上明珠。
有時她還會讓這些嬰兒手中握一粒珍珠,或是用珍珠做成它們的肚臍,我覺得有一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