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兩個禮拜,我就專心搓著一堆熱帶水果,想再試作幾個精緻點的蛋糕。


我一直認為西餅糕點是袖珍的基礎課程,因為最簡單也最好呈獻。玩過幾遍才有辦法真正瞭解黏土的特性,也會比較容易掌握想營造的感覺。因為我還在袖珍國小中年級,所以就繼續幫自己設定一些基礎課程:搓水果,研究一下水果蛋糕造型。




這邊所指的熱帶水果,是指歐洲以外,由國外引進的獼猴桃、芒果、番木瓜等。我另外作了一些百香果、鳳梨、哈密瓜和火龍果。光準備這些水果就耗去不少時間。但是零件齊了,作蛋糕才起勁。

2.jpg 

這次也很高興買到了巧克力色的cire(蠟)來幫蛋糕加分。Cire的質地很細緻,要多練習幾次才能讓巧克力美美地呈獻在蛋糕上。圖上可見我失手的作品...
3.jpg

7.jpg

8.jpg

6.jpg 

5.jpg 

我把這次作的蛋糕和五個月前做的拿出來比較,雖然精緻多了,但還不夠擬真。尤其是我的草莓看起來都沒有讓人垂涎三尺的感覺,還要繼續磨一磨。目前這幾個蛋糕還沒利用到我很喜歡的百香果,敬請請拭目以待哦!我也希望我的蛋糕店能早日開張,這樣我才有機會晉級袖珍國小高年級。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