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只看到一張圖檔,也不知道這水生植物的名字。只直覺他們雖沒有花朵的嬌柔,但不同層次的綠展現蓬勃的生命力。

我翻了一下植物雜誌,發現其中有一篇介紹Huit Echeveria fimbriata,長得很像,但他們並不是長在水中-_-。但我還是暫定他們是「景天科植物」,下周到巴黎我再去請教公公嚕!


傍晚八點多熙凡回到Montpellier機場時,我正忙著”造景”。把碎石放入先前做好的石頭水池與小盆栽內,然後調配神仙勾勾水,淋到盆內。再把落葉、景天科植物安排進去。24小時後這幾件小作品就算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